粥融

破而后立,败而后成。

我终于吃到了我吃过最热的cp

呆在坑底超长待机

【喻王】Millennium(6)

  • l  星战+向哨设定(不过不一定有什么用)

  • l  这一章爆肝了,不过基本铺垫完成,之后两人终于可以好好说话了……

  • l  本文资料有部分来源于百度百科[歼星舰],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太帅了,简直一次满足所有幻想,能把它写出来真是了了我一个心愿。

  • l  穿插回忆,给大家来点甜蜜蜜的喻王

  • l  以及我我我我之前忘打喻总的tag了,悄咪咪补上

----------------------------------------------------------------------------------------

 

 

 

[中央军校]

控制室的合金门被敲得震天响,还没调好五感的王杰希手上一个没稳住,差点让[王不留行]冲出检修台,外面瞬间响起一片惊呼。

 

哦对。他淡定地压下动力杆,检修台在距离地面高15米处,那么想必敲门的家伙是扒在驾驶室上的。

 

“我靠,你有没有良心!”差点伴随战舰一起登月的方士谦勒住他的脖子,把王杰希拽上平台,“要不是喻……你学弟找你,谁愿意看你卖弄风骚?!”

 

“……”王杰希无语地拔下磁卡,草草地把自己塞进外套,径直朝升降梯走。

 

“喂。我还没说在哪呢!”

 

“蓝雨塔旁边的图书馆,是吧。”

 

“啥,这都能定位?”方士谦突然紧张兮兮地追上来,“你们……该不会是睡过了吧?报备没?批准没?哎哎哎!”

 

王杰希狂戳升降台按钮:夹不死你!

 

 

喻文州把书翻了一页:“挡住光了。”

 

“不会吧。”王杰希从他背后绕出来,“我专门观察过,这里很隐蔽?”

 

喻文州指指他的衣服:“训练服都没换?这衣服的材质折射率跟普通不大一样吧?”

 

看王杰希不相信地眯起眼睛,喻文州才又开口:“好吧好吧,其实是……作为向导,有必要时刻关注自家哨兵”

 

“就你贫。”王杰希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蓝雨打算什么时候让你和黄少天考核?”

 

“杰希这是想和我并肩作战啦。”喻文州把书翻到印有[百万吨级星舰登陆资格审核]一页,端端正正递到王杰希面前,像模像样地给他背书:“安全条例第三章第一条,已连接或匹配值高于80%的哨兵向导组合,参与协同作战需获得联盟批准。所以,你想让我递交报告吗,我家连接哨兵……”

 

王杰希“嘭–”地合上书,耳朵有些泛红:“你大概不清楚,哨兵往往在这段关系中起支配作用。”

“‘往往’?总有例外的,如果这位哨兵是个爱被顺毛的懒……”

 

“说正事!”王杰希目光躲闪了一圈,突然板起脸,“我的毕业外驻任命预计今年下来,晚点中枢塔会依次找舰长商谈母舰升级的事。您老人家意下如何?”

 

“对方语焉不详,没有真实具体的数据还吹得天花乱坠,不见得是好事。”

 

“同感。可他提出的提高舰队协调性倒是很吸引我,你知道的,微草现在的程度还差得太远。”

 

“……这是微草舰长必须面对的问题,作为和你平级的同事,我无权插手。……不过我的建议是,不要轻易剥夺他人为你付出的机会,这不公平。”

 

“老对头蓝雨的肺腑之言?那我姑且相信一次。”王杰希坦荡地耸耸肩,“话说你还吃不吃饭?”

 

 

 

[中央集团军]

跟媒体预测的不同,王朝干脆地谢绝了名目繁多的会议,开门见山地要求进行一次实战配合—或者谈不上配合,单纯是两方人马朝着同一目标进行打击,之后再具体协商。

 

用意为何,心知肚明。

 

喻文州选择把它解读为[对联盟实际战力的空缺],毕竟叶修出走嘉世时并没有携带任何有威胁的武器,所以目前的战斗力明显不只是因为军事技术的先进。而且,虽然早已有轮回一战收复E星域,蓝雨成功拦截王朝旗舰数次,但对手并不是嫡系部队,与中央集团军没有可比性。

 

所以此次“合作”,既要展示出威力予以震慑,又不能轻易亮出底牌。

 

 

 

除了刚突破大气层时的震荡,起飞过程非常顺利。

宇宙中只存在夜晚的概念,与指挥部寥寥无几的简短交谈更是冷清。作为领头的战舰,王杰希视野极为宽阔。

 

王杰希稍微出了神。被尘埃壳裹覆的星球发出雾蒙蒙的亮光,像是街边的路灯。疏散星团如海洋中徜徉的水母,或蜷缩或舒展。逃逸的恒星被新生的恒星取代。沙漏星云是将死的恒星抛出的气泡,因为特殊的星风而如梦似幻。

 

护卫舰簇拥着[王不留行],经过比太阳更加炽热的蓝白恒星,投下一块阴影。广袤的蟹状星云注视着人类,宇宙静谧且无声。

 

“[王不留行]已接近目标虫洞,坐标(476,530,829),请下达指令。“

 

“开火!”

 

12门4联强力激光炮塔同时对准了肉眼难以辨别的虫洞,即使是特意隔音的外壳也没能阻隔巨大的轰鸣。火光冲天,数以万计的异虫从巢中蜂拥而出。

 

“少将阁下,准备投放钛战机!已侦察到[一枪穿云][夜雨声烦]从左翼进入包围圈!”

 

[军部指挥室]

“开什么玩笑……定点跳跃、回旋拉升、垂直起降……文州!”

 

“我知道。”站在指挥台上的向导面沉似水,“我们必须拿到他的精神数据。”

 

“大概王杰希本人也很愿意和我们谈一谈。”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粥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