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融

破而后立,败而后成。

我终于吃到了我吃过最热的cp

呆在坑底超长待机

【喻王】天上星与人间火

l  娱乐(没有圈)设定,本来想写两位相互开启大A气场的影帝,结果变成了老夫老妻莫名其妙的生活片段。

l  太久没有动笔了,写着写着脑中浮现起语文答题技巧,排比对比打比方,正衬反衬设疑问,然后,瞬间萎了。

 

 

 

“我没想过会到今天这个地步。”王大导演沉痛地剖白着自己。唯一的倾听者迷迷糊糊地配合回应。

彼时二位刚下了红毯,脚步一转,便溜进了黑咕隆咚的巷子盘算着感受尘世生活。

两人各拎着一只奖杯在手上晃悠,像攥着撸串儿时作配的酒瓶。醉汉一样搀扶着挪步。

“王前辈这是打算给我讲讲革命发家史啊。”喻文州托着王杰希的手臂,往自己肩上拽了拽,“不过我俩谁跟谁,你哪部戏我没有琢磨过?”

喻文州从来不好好的说“哪部电影或电视剧”“连片儿和剧“都没有(是片儿不是片,王杰希强调),非得叫戏,仿佛出来溜达的白面小郎君,也硬生生让王杰希变成了那烟花小娘子。

“其实我演的那些挺没意思的。”王杰希断然否定了自己两个影帝奖杯,“说的不是我想说的,做的不是我想做的,没意思。”他沉默了半天,突然猛地抬头,“我的剧本,怎么样?”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把自己的小奖杯与王杰希的碰了一下,扔出个评语――

“和我,天造地设。”

“哦?”

 

 

 

王杰希本来的专业和演艺压根不沾边,要不是因为和这群爱好广泛妖魔鬼怪纠缠不清,指不定现在还在医学院里手起刀落。

正如他自己所说,喻文州是一切霍乱的根源。虽然这句话随后被媒体炒得火花四射,被网民曲解得天花乱坠,王杰希也始终懒得解释。

故事发生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气氛并不罗曼蒂克。

已经为校争光的的张佳乐在食堂门前成功狙击了了占位未遂的王杰希。

半只脚踏入大染缸的前辈直奔主题,自称手上有好苗子,需要王杰希再cos一次编剧,拿好剧本稳住这个明日之星。

“也成,不过我还是见一面看看感觉。”

然后他就遇到了喻文州。

科班出身的年轻人在排练厅的角落看书,手撑着头,很放松的样子,背却依然挺得笔直。旁边的镜子投出书的封面,王杰希微微侧头瞄了一下――黑色外壳,烫金标题,哦,梦的解析。

他没想好怎么打招呼,走过去,半天才说:“把窗子关上吧,别让柳树种子飘进来了。”

等王杰希再回忆起来时,张佳乐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摸鱼了,十万个放心地把种草的宝贝扔给他观摩。

喻文州在他对面和善地等他开口,还顺便接过了咖啡,替他转过了杯柄。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王杰希只得真诚地抛出话题:“我最近也在看这本书。”

然后他们开始聊晚上做的神奇的梦,却意外地不矫情。性、欲望、精神频繁地出现在对话里,两个适龄男青年脸不红气不喘,在咖啡厅度过了一个有教育意义的下午。而久居医学院不问世事的王同学第一次遇到遇到如此能说会道的同性,一时间竟想传授自己的毕生所学。

喻文州说:“谢谢杰希,但是我答应了张佳乐前辈,截止时间快到了,下次和你学周公解梦……”

回到家的王杰希深有感触,打开电脑,在面对空白文档沉默半小时后,把两人的对话统统打了上去。

 

 

“你说明明谢幕时那么大的‘王杰希’三个字,怎么这些记者就没有发现呢?”喻文州悠闲地坐在小太阳面前追忆似水流年,宽大的袖摆直往暖炉面上贴,王杰希只好替他牵着。

“这难道不是蓝雨的锅?连人带剧买定离手,还一个劲忽悠我签卖身契,起码是过过喻总的手吧?”

“我也觉得不恰当。”喻文州赶紧控诉,顺便挪出一块风水宝地示意王杰希一起坐,结果被王杰希长腿一撂,滑轮椅咕噜噜地滚走了。

“你想,一个公司里两个闹绯闻,多半只能保一个。而现在你在微草扛把子,我在蓝雨带孩子,别说这绯闻炒不炒得起来,就是起来了,两家合力一盖也该没了。”

“得,您可别贫。哎我发现你现在嘴皮子越来越溜了,还是趁早撺掇着把你遗世独立的人设捡一捡,不然我就把本子转手给吴羽策了。”

“阁下这可使不得。”喻文州模仿着剧里的小军师,假模假样地给他行了个礼。

“况且,‘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阿策拿着剧本也不好出口呀。”

 

 

他们从房间出来时,雪下得正猛。

一望无际的全是连绵的松林,遮天蔽日的雪花营造出了前所未有的气势。

王杰希这个位置看不到喻文州,但他几乎已经想象出了他出场的画面。

穿着羽绒服的导演打手势示意开始,工作人员在雪地中悄声走动发出轻微的脆响。

王杰希起身,在松林小径里前行,凉沁沁的雪花在脸上融成小水滴,摄影机沉默地跟随。

还未穷其林,灯光就在不远处聚焦了。

似乎还是当时的那个少年,如今倚在八角亭下圆石桌旁安静地阅着卷轴,睫毛轻轻地颤动。

喻文州抬头,冲他颔首。

连风的声音都没有了。

 

 


“所以你当时在想什么?“喻文州剥了一瓣橘子,越过手机屏幕投喂进王杰希嘴里。

“我只是在想。”恰逢一个80秒的广告(王杰希不愿意向网站屈服,从来不充会员),他索性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到底是我们演的那种生活比较有意思,还是像现在这样过日子比较合适?”

王杰希曾经被叶修嘲过中二少年。所有人(喻文州不算)都以为他喜欢的就是波澜不惊,平淡如水的小日子,殊不知王杰希本性也是个热血的炮仗。

他的热情与众不同,不是毛毛躁躁,带着倾诉欲表演欲的激烈;而是安然地隐藏在普通之中,却随时寻找着能让自己充分诠释的,带着无畏,冷静自毁的珍惜机会。

喻文州可以给他这个机会,甚至可以让他在不需要牺牲的情况下随心所欲成全自己。

他们合作的次数不算多,但加起来也算共同经历了百样人生。

“你不要着急嘛,我怀疑我们上辈子就在一起,具体内容详情参考王老师古装新作«山长水远»。”

“那这个兆头很好,我们之前不是拍了一未来科幻片?预示着我们下辈子也会在一起?”

“是呀,你看我这都预定好了。就等着我们先把这辈子的故事补充完了。”

 

 

END

 

脑洞(并没有)来自于我这个不甘寂寞的中二少女,时至今日我还在想为什么没有巫师学院招我,再晚点我就到该毕业的年龄了。。。。后来我转念一想,可能我的发展方向比较适合EVA驾驶?

只有一句话,放我回去写作业。。。


评论 ( 7 )
热度 ( 43 )

© 粥融 | Powered by LOFTER